Guild icon
SeeDAO
厂房陈列室(有项目方合作,待处理) / 🌓|x-2-earn小组
x-2-earn小组招募中:https://www.notion.so/XtoEarn-03809aeff6724926817f074ae715f405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05/2022 1:29 PM
Hi all,欢迎大家加入 deschool x2e小组,一起探索web3对抗死亡螺旋的可能🦾 💪 我们非常需要对x2e有思考和研究的伙伴们加入这个小组,具体招募细节,请参考:https://www.notion.so/XtoEarn-03809aeff6724926817f074ae715f405 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随时在这个频道 @baiyu ( SeeDAO Network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nice 3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pinned a message to this channel. 05/05/2022 1:35 PM
Avatar
baiyu ( SeeDAO Network ) 05/05/2022 2:26 PM
欢迎大家加入研究小组
Avatar
有没有 read to earn 的项目推荐
14:36
不知道是不是有发错频道...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05/2022 2:38 PM
哈哈没有发错频道,不过你也可以就自己想想哦~看走不走的通~如果走得通,欢迎来deschool尝试
😆 3
nice 2
Avatar
Avatar
ghost_3
有没有 read to earn 的项目推荐
ribbithole就是learn2earn,而且基本都是read形式,可以研究研究来这里和大家交流哦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05/2022 3:06 PM
哈哈如果你说的readtoearn是这个readtoearn的话,那么现在的deschool上就有了
15:07
不过我觉得这里的read应该还可以有其他理解
Avatar
找到一个 read2earn 叫做 readon . 😂
15:08
不知道这算不算给他们打广告,...如果不允许我删掉
15:10
1.在 readon app 里读书,可以获得 $read 代币; 2.用户设置阅读挑战任务,达成有奖励; 3.邀请用户一起读,获得额外奖励; 4.徽章成就系统,完成一系列阅读后有相应的成就; 5.完成新手阅读任务,可以获得 readon 的 NFT 奖励; 6.用户只有拥有了入门等级的 NFT后,才能进行互动; 刚看了他们官网介绍 小小总结了一下;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05/2022 3:13 PM
怎么认定“完成阅读任务”?
Avatar
Avatar
Hoodrh
ribbithole就是learn2earn,而且基本都是read形式,可以研究研究来这里和大家交流哦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05/2022 3:14 PM
不全算,我觉得那个更像是operate 2 earn,核心是体验产品而不是学
nice 2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怎么认定“完成阅读任务”?
这个他们介绍视频里没有细讲。我去看看。它们 app 里有个内置的 AI 系统,会计算你在这个app的停留时长,看的文章数量等等数据。
Avatar
Avatar
ghost_3
这个他们介绍视频里没有细讲。我去看看。它们 app 里有个内置的 AI 系统,会计算你在这个app的停留时长,看的文章数量等等数据。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05/2022 3:21 PM
嗯嗯欢迎你把对这个产品的解读添加到《XtoEARN模式研究》中https://www.notion.so/XtoEarn-03809aeff6724926817f074ae715f405
Avatar
ok 我尝试一下
Avatar
kc(IRL在悉尼) 05/05/2022 3:49 PM
@Jialin x to earn大本营在这边~
👀 3
Avatar
Avatar
kc(IRL在悉尼)
@Jialin x to earn大本营在这边~
copy
Avatar
Avatar
kc(IRL在悉尼)
@Jialin x to earn大本营在这边~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05/2022 4:20 PM
对对,之前 @kc(IRL在悉尼) 你提到的那位朋友,麻烦也邀请过来吧
16:20
谢谢!
Avatar
Avatar
ghost_3
1.在 readon app 里读书,可以获得 $read 代币; 2.用户设置阅读挑战任务,达成有奖励; 3.邀请用户一起读,获得额外奖励; 4.徽章成就系统,完成一系列阅读后有相应的成就; 5.完成新手阅读任务,可以获得 readon 的 NFT 奖励; 6.用户只有拥有了入门等级的 NFT后,才能进行互动; 刚看了他们官网介绍 小小总结了一下;
我读过,白皮书稀烂 国内有个团队也在做read to earn (edited)
Avatar
哈哈,我们应该是learn to earn更贴切吧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0/2022 10:15 PM
nono,learn to earn只是deschool 平台众多X to EARN模式的一种,我们的目标就是在deschool开发尽可能多toearn的可能。
👍 3
Avatar
Avatar
Tim (UTC+1)
我读过,白皮书稀烂 国内有个团队也在做read to earn (edited)
readon这个就是浙大团队做的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1/2022 10:02 AM
这两天有了一些比较清晰的思路,咱们找个时间碰一下吧?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1/2022 10:02 AM
这个应该叫DeSchool的研讨会?约个时间吧,notion上也记得记录一下会议纪要
Avatar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这个应该叫DeSchool的研讨会?约个时间吧,notion上也记得记录一下会议纪要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1/2022 10:08 AM
嗯嗯,合并投研公会的一次选题讨论会
10:08
这周咱们时间是不是都满了🤣
10:08
要不安排在下周初吧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1/2022 10:09 AM
我觉得可以呀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1/2022 10:10 AM
Hey all,我们的XtoEarn 小组成立一段时间了,看起来大家也对这个主题很感兴趣。准备在最近安排一次DeSchool的研讨会(合并投研公会选题讨论会),这边想跟大家约个方便的时间。请大家戳各自方便的时间选项投票,收集时间到今晚23:59截止~感谢大家~@here 1️⃣ 周一下午 2️⃣ 周二下午 3️⃣ 周二晚上 4️⃣ 周三上午 5️⃣ 周三下午 6️⃣ 其他(文字回复) (edited)
1️⃣ 17
2️⃣ 2
3️⃣ 7
4️⃣ 1
5️⃣ 2
6️⃣ 1
Avatar
Avatar
shawn
readon这个就是浙大团队做的
Tim (UTC+1) 05/11/2022 4:24 PM
貌似不是,海外有个readoo,国内我只知道一个团队,ex tx的出来做了read to earn。readom我倒是没听过
Avatar
Avatar
Tim (UTC+1)
貌似不是,海外有个readoo,国内我只知道一个团队,ex tx的出来做了read to earn。readom我倒是没听过
what does TX stand fo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2/2022 9:37 AM
!create
Avatar
Create Event
Create events in Discord
/create title: Apex Legends datetime: in 5 hours /create title: Among Us datetime: 8pm /create title: Fortnite datetime: 8/19 18:30
Create events using Web Interface (Advanced Features)
Avatar
@Deschool lead @DeSchool builder @deleted-role (edited)
🗓️ 【DeSchool X 投研公会】XtoEarn研讨会
Hey all, DeSchool的XtoEarn小组已经成立一段时间了,这个选题在投研公会的选题库中也有很多朋友贡献了思考,参与了研究。接下来,除了L2E,DeSchool平台也会探索其他更多X2E模式的可能。 在开干的同时,DeSchool联合SeeDAO投研公会准备策划一系列研讨会(合并投研公会选题讨论会)。欢迎大家一起参与一起参与投研的主题研究,以及DeSchool后续的开发探索。 时间 | 5月16日(周一)14:30-16:00 东八区 地址 | https://twitter.com/i/spaces/1yNGaYOzMOEGj 欢迎大家届时参与在线讨论,以及后面的研究活动~
Time
Monday, May 16, 2022 2:30 PM
Duration
1 hour, 30 minutes
Attendees (17)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kyle37 @RING @bigtreetome @二营长他娘 @Jialin @Diamond.T.Xie @Metarosa @arkinho.eth @SS(DAOLink开发中 @shawn @baiyu ( SeeDAO Network ) @Dinglun @Dio1Chou @kc(IRL在悉尼) @Gink(任何事情都在FAQ语音频道找我| 没开音频=AFK) @Hoodrh
Avatar
Avatar
StrayTrue
what does TX stand for?
Tim (UTC+1) 05/12/2022 4:06 PM
Tencent
Avatar
哇,可以在x2earn发言了🚵‍♀️
19:42
大家好啊
HI 2
nice 1
Avatar
大家好
😁 2
👏 1
14:11
可以发言了
Avatar
国内Read2Earn,还有一个团队叫BACA
14:22
听过他们宣讲
Avatar
有什么Gamefi是中国团队做的么
Avatar
Avatar
Zackary
有什么Gamefi是中国团队做的么
Owenzhang(SeeDAO地图点亮者) 05/13/2022 7:57 PM
Stepn就是澳洲华人团队操盘的 它们之前是做手游的。。。。
Avatar
Gink(任何事情都在FAQ语音频道找我| 没开音频=AFK) 05/13/2022 11:34 PM
是的 大家都是创始人朋友的朋友LMAO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pinned a message to this channel. 05/14/2022 11:32 AM
Avatar
我想发一张图
21:32
都是x-to-earn的发不了
21:32
木有权限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4/2022 9:32 PM
啥?
21:32
发图还需要权限啊
Avatar
这个channel似乎把发图的权限关了
21:39
yoyo
21:39
可以把我的头像也做表情包不
21:39
seed
Avatar
我是做实体ebike俱乐部的,我其实去年就在准备做ride2earn的项目,骑行即挖矿,但是经济模型跟STEPN完全不一样,有实体支撑,不知道能不能在seeDAO孵化
Avatar
Avatar
EmmonsChen
我是做实体ebike俱乐部的,我其实去年就在准备做ride2earn的项目,骑行即挖矿,但是经济模型跟STEPN完全不一样,有实体支撑,不知道能不能在seeDAO孵化
国内吗?
Avatar
在国内
Avatar
Avatar
Dinglun
这个channel似乎把发图的权限关了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4/2022 9:42 PM
你说的图是一般的图片,还是表情包
Avatar
我看过STEPN创始人的一个采访,他们的项目貌似去年六月份才开始的,我的想法比这还早,就是苦于没有区块链技术,一直在找合适的人来帮忙一起做
21:48
现在因为STEPN火了,很多ride2earn项目也出来了,基本模仿STEPN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4/2022 9:48 PM
ridetoearn, movetoearn 都不新,最早18年国内就有,比defi要早
Avatar
😅😅那我倒没这么早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ridetoearn, movetoearn 都不新,最早18年国内就有,比defi要早
请问Rebecca,是什么原因导致STEPN后来居上
Avatar
Avatar
EmmonsChen
请问Rebecca,是什么原因导致STEPN后来居上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4/2022 9:50 PM
Binance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Binance
这。。。还得背靠大树,很不符合区块链精神😅😅
Avatar
Avatar
EmmonsChen
这。。。还得背靠大树,很不符合区块链精神😅😅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4/2022 9:53 PM
希望你可以超越它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你说的图是一般的图片,还是表情包
一般的图片
Avatar
Avatar
Dinglun
一般的图片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4/2022 9:55 PM
这也可以?!
21:55
Avatar
我发不了
21:55
这不是章老师的吗?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希望你可以超越它
谢谢Rebecca, 我会努力的,但是因为我的经济模型和商业模式是依托实体产业,所以不会像STEPN那样爆火,希望可以走的更扎实
nice 1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4/2022 9:56 PM
我就试一下能不能发图片
Avatar
啦啦啦
Avatar
Avatar
sesh
@Deschool lead @DeSchool builder @deleted-role (edited)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6/2022 11:22 AM
【人工reminder】今天下午14:30开始的XtoEarn研讨会大家不要记得不要错过哦~~ 时间 | 5月16日(周一)14:30-16:00 东八区 地址 | https://twitter.com/i/spaces/1yNGaYOzMOEGj #议题# 1、扫描市场上已知XtoEarn种类(不限领域),结合每种类型的经典项目开放讨论(40min) 2、聚焦内容领域Web2主流营销方式,以及同一B端需求在Web3实现所需进行的模式调整(30min) 3、结合DeSchool产品定位,讨论适合SeeDAO各类项目的XtoEarn方案(20min) 相关资料 | https://www.notion.so/XtoEarn-03809aeff6724926817f074ae715f405 @deleted-role @Deschool lead @DeSchool builder @Web3 大学 lead @web3扫盲天团 @deleted-role
nice 7
Avatar
超No more air. 05/16/2022 2:15 PM
来了
14:18
这个网页似乎打不开
Avatar
@Deschool lead @DeSchool builder @deleted-role
【DeSchool X 投研公会】XtoEarn研讨会 is starting now!
It will end at 4:00 PM (05/16/2022 4:00 PM) Event Details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6/2022 2:30 PM
稍等片刻,这边网路调试出了点问题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2:30 PM
网页打不开+1
Avatar
开始了吗
Avatar
等新链接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6/2022 2:38 PM
space 新链接 https://twitter.com/i/spaces/1dRKZlOnRdvJB @DeSchool builder @Deschool lead @deleted-role @Web3 大学 lead @web3扫盲天团 @deleted-role
Avatar
好像还是卡诶~ 每2秒卡一次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3:22 PM
对... Rebecca的网可能今天不太稳定
Avatar
真的卡得很有节奏
Avatar
我这里也是2秒卡一次
15:31
我刚还以为是自己的问题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3:31 PM
下次可以换腾讯会议hhh 还可以发弹幕
Avatar
我这边有点没法听了,听不清楚在说什么了
Avatar
我听得 很费劲,都不知道怎么发言了。
Avatar
现在好了,感觉世界都清澈了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3:34 PM
是的hhhhhh
Avatar
页面上没找到申请按钮~~
15:36
内容我没话说,不太懂
15:36
听就好了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3:39 PM
可以试试手机版去听
15:39
我刚才用的电脑版,就没看到申请,在手机上有个request to speak
Avatar
Ricky ( 基建施工队长👷队员招募中 ) 05/16/2022 3:42 PM
因為各種原因目前只能用電腦版聽, 先當聽眾 QQ
Avatar
电脑版确实找不到
15:43
只能手机接入才能开麦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3:44 PM
😂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6/2022 3:45 PM
我又卡了吗
Avatar
Web3世界的工具还是不熟...
Avatar
很顺畅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我又卡了吗
键盘声都听得很顺畅 哈哈哈哈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3:46 PM
Hello 这篇文章是白鱼同学写的,DeSchool项目组招小伙伴们呀!
15:46
在这个channel或交流区说,或者私戳我们都可以
Avatar
Owenzhang(SeeDAO地图点亮者) 05/16/2022 4:06 PM
后面 我可以帮助参与Deschool产品的测试和反馈。🤝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16/2022 4:06 PM
棒!
16:06
好的👌🏻
Avatar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棒!
Owenzhang(SeeDAO地图点亮者) 05/16/2022 4:09 PM
一些内容创作,文字宣传,BD方面的我也会尽可能帮忙的👏
Avatar
我写了个初稿,稍后我看下能否放到notion上,看看有没有权限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Avatar
Avatar
shawn
我写了个初稿,稍后我看下能否放到notion上,看看有没有权限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6/2022 4:11 PM
好的呀,deschool的总权限在 @kc(IRL在悉尼) 那儿应该,因为这个page是她建的
16:11
kckc,来发钥匙啦🔑 @kc(IRL在悉尼)
Avatar
好的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6/2022 4:12 PM
这里是这次会议的一些要点记录。后面可以作为我们进一步讨论和形成共识的基础。我duplicate到deschool的page下,大家可以自行添加 https://www.notion.so/XtoEarn-0516-518e66e6061d4b9f9bcd44661ad03b25 (edited)
一、扫描市场上已知XtoEarn种类(不限领域),结合每种类型的经典项目开放讨论(40min)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6/2022 4:24 PM
Hey @shawn 我刚建了一个X2E模式设计page,给了你full权限,你可以看下能不能上传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Hey @shawn 我刚建了一个X2E模式设计page,给了你full权限,你可以看下能不能上传
可以编辑。我在里面加个page
🆗 1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Hey @shawn 我刚建了一个X2E模式设计page,给了你full权限,你可以看下能不能上传
传上去了
🆗 1
✅ 1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这里是这次会议的一些要点记录。后面可以作为我们进一步讨论和形成共识的基础。我duplicate到deschool的page下,大家可以自行添加 https://www.notion.so/XtoEarn-0516-518e66e6061d4b9f9bcd44661ad03b25 (edited)
这个研讨还会进行嘛,想作为PM参与进去
Avatar
有意思,想和大家讨论
05:07
不知道之后还有类似的研讨吗
Avatar
Avatar
Vic-
这个研讨还会进行嘛,想作为PM参与进去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18/2022 9:09 AM
研讨会会一直有的,PM的申领可以去隔壁 #deschool产品小组@kc(IRL在悉尼)
Avatar
Ricky ( 基建施工队长👷队员招募中 ) 05/20/2022 8:05 PM
Watch to earn , deschool 或許可以也可以在學生看完課跳出個什麼來 earn 一下 https://twitter.com/techflowpost/status/1527570498347241472?s=21&t=2at-K-IPAbFgU2BC-ayVcw (edited)
太神奇! 今天,爱死亡机器人更新了第三季,朋友在第一集最后发现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二维码(随机出现),于是扫了一下发现是一个MINT NFT的页面,然后就MINT了,现在这个NFT在Opensea上地板价是1ETH。 Netflix会员的新用途:WATCH TO EARN !
Likes
253
Avatar
Avatar
Ricky ( 基建施工队长👷队员招募中 )
Watch to earn , deschool 或許可以也可以在學生看完課跳出個什麼來 earn 一下 https://twitter.com/techflowpost/status/1527570498347241472?s=21&t=2at-K-IPAbFgU2BC-ayVcw (edited)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0/2022 8:09 PM
哈哈好主意!
Avatar
Avatar
Ricky ( 基建施工队长👷队员招募中 )
Watch to earn , deschool 或許可以也可以在學生看完課跳出個什麼來 earn 一下 https://twitter.com/techflowpost/status/1527570498347241472?s=21&t=2at-K-IPAbFgU2BC-ayVcw (edited)
Sandy | everVision 05/20/2022 8:44 PM
刚看了一下这个合约,组装一下签名,可以无限 mint 😂
20:44
项目方控制 mint 开关😂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2/2022 10:40 AM
【一个讨论】X to Earn的Earn,除了“挣钱”,大家觉得“治理权”或者在该经济体中的其他形式收益,能不能算进Earn的部分? 欢迎大家讨论💝 @here (edited)
Avatar
按照个人理解来看,earn类型应该丰富多样,在个人的产品中除了货币价值,同样提供社交货币价值,成就价值等非投资性回报,避免产品成为纯粹的金融属性产品,加强其消费属性,降低金融系统风险,实现长久发展。
nice 9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一个讨论】X to Earn的Earn,除了“挣钱”,大家觉得“治理权”或者在该经济体中的其他形式收益,能不能算进Earn的部分? 欢迎大家讨论💝 @here (edited)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24/2022 11:19 AM
我觉得算,所有一切形式和实质的获得都算earn,支持广义Earn论
Avatar
Avatar
咖啡(Fun>卷 急事PM)
我觉得算,所有一切形式和实质的获得都算earn,支持广义Earn论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4/2022 11:19 AM
支持广义earn 论 @shawn @baiyu ( SeeDAO Network )
11:20
我觉得可以开个题目,大家~~
11:20
《Web3的广义Earn论》
Avatar
一切不能量化成 money 的 earn 都是耍流氓,(然而你可以说这是一个package)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一切不能量化成 money 的 earn 都是耍流氓,(然而你可以说这是一个package)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4/2022 11:24 AM
请问你说的量化成money是直接给你money还是只要能量化就都算?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请问你说的量化成money是直接给你money还是只要能量化就都算?
都算吧,不过一般讲究点流动性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都算吧,不过一般讲究点流动性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4/2022 11:32 AM
OK那我们没有分歧了哈哈哈哈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OK那我们没有分歧了哈哈哈哈
我就过来看个热闹 😜
Avatar
web3的前景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支持广义earn 论 @shawn @baiyu ( SeeDAO Network )
收到,这个题目好。另外,经过最近讨论和上次会议,我自己之前写的,也要去更新一稿了。
Avatar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 😊
00:19
延伸广义earn. 我们是否可以实现用户earn的同时其他用户受益。形成生态链。比如learntoearn的某种模式下一个用户可以从其他用户的learn 或者earn中受益。
👀 1
Avatar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X2E模式是否都是庞氏模式?X2E模式是否均无法实现长期可持续性?目前是否模式长期可持续的X2E项目?
14:27
STEPN这个项目是否可长期持续?
Avatar
Avatar
akanas
STEPN这个项目是否可长期持续?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26/2022 2:31 PM
我个人认为至少很难维持当前的用户收益水平... 走路行为本身不产生经济收益 目前感觉来自于新模式不断吸引新的人入场,增大总的资金量。 如果模式设计成用户在模式中付费、再把这费用说是你earn的还给你,那长期当用户热潮过去,不再有新人涌入时,用户的净收益是为零或为负。
Avatar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我个人认为至少很难维持当前的用户收益水平... 走路行为本身不产生经济收益 目前感觉来自于新模式不断吸引新的人入场,增大总的资金量。 如果模式设计成用户在模式中付费、再把这费用说是你earn的还给你,那长期当用户热潮过去,不再有新人涌入时,用户的净收益是为零或为负。
我目前看法与您接近。但是背后的大佬投资人也不傻,既然模式不可持续,他们为什么要投资,潮水退去前就走嘛?我的认知疏漏了什么吗?
Avatar
CL | 全栈写写写项目 05/26/2022 2:51 PM
我猜是”潮水退去前就走“hhh 只要不是最后一棒hhh
🤣 1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05/26/2022 5:57 PM
我的看法是,x to earn,如果x本身可以创造用户愿意消费的价值,就不是旁氏,反之就是旁氏。
17:57
举例子,gamefi,阿蟹就是旁氏,因为游戏一点都不好玩,所有人都是为了赚钱。但如果比如说有个游戏叫...就说人人都知道的魔兽好了,非常好玩,一堆玩家心甘情愿在游戏里购买其他人打金出来的代币反过来在游戏中消费,而且消费的目的是游戏本身,而不是买好装备打更多的金,那它就不是旁氏。
👍 2
17:57
而stepn,我认为它现在是旁氏,未来是不是,就看他在他的玩法里能不能做出上面说的游戏里的那种模式。
Avatar
stepn 把 genopets 搞得有点危险,后者应该最先提出move to earn模式,但是有实实在在的3D游戏内容开发,所以节奏上被stepn赶超。有没有庞氏好像要看团队主观上意图,以及实际动作,当然还有钱落入谁的口袋,目前好像没看出有做得过份的地方。
Avatar
Gink(任何事情都在FAQ语音频道找我| 没开音频=AFK) 05/27/2022 12:54 AM
move2earn 没了
00:54
兄弟们
Avatar
看到了 吓人
Avatar
???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举例子,gamefi,阿蟹就是旁氏,因为游戏一点都不好玩,所有人都是为了赚钱。但如果比如说有个游戏叫...就说人人都知道的魔兽好了,非常好玩,一堆玩家心甘情愿在游戏里购买其他人打金出来的代币反过来在游戏中消费,而且消费的目的是游戏本身,而不是买好装备打更多的金,那它就不是旁氏。
观点很赞!如果x本身可以创造用户愿意消费的价值,那么这个价值是不是就不应该包括earn?如同魔兽,就完全当它是消费好了,为什么还要earn, 特别是earn还是建立在庞氏结构的基础上
Avatar
Avatar
Gink(任何事情都在FAQ语音频道找我| 没开音频=AFK)
move2earn 没了
move2earn没了?什么意思啊?
Avatar
STEPN 将于 7 月 16 日停止向大陆用户提供 GPS 及 IP 位置服务?
Avatar
万万没想到Stepn被迫变成庞氏。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万万没想到Stepn被迫变成庞氏。
本来就是吧……
Avatar
chivepocket 05/27/2022 9:56 AM
语气肯定点
Avatar
Avatar
Ponge
本来就是吧……
如果我们说的庞氏骗局是指一种金融欺骗,承诺高额回报,实际上回报来自后来加入的投资者,导致资金逐渐入不敷出,骗局泡沫破裂,那你可以谈谈为什么stepn是庞氏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如果我们说的庞氏骗局是指一种金融欺骗,承诺高额回报,实际上回报来自后来加入的投资者,导致资金逐渐入不敷出,骗局泡沫破裂,那你可以谈谈为什么stepn是庞氏
这句话不就是对 StepN 现阶段商业模式的准确描述吗😂 不过我不认为一定是欺骗或者破裂。如果项目方可以在庞氏特征下逐渐发展出新的健康的商业模式,那么不一定会破裂或崩盘。我认为庞氏是一种脆弱的商业模式,不是个贬义词
nice 1
Avatar
Avatar
Ponge
这句话不就是对 StepN 现阶段商业模式的准确描述吗😂 不过我不认为一定是欺骗或者破裂。如果项目方可以在庞氏特征下逐渐发展出新的健康的商业模式,那么不一定会破裂或崩盘。我认为庞氏是一种脆弱的商业模式,不是个贬义词
Gink(任何事情都在FAQ语音频道找我| 没开音频=AFK) 05/27/2022 10:59 AM
关键在于 是结构-模式 还是骗局
10:59
这件事情7月16号 就会真相大白了
Avatar
Avatar
Ponge
这句话不就是对 StepN 现阶段商业模式的准确描述吗😂 不过我不认为一定是欺骗或者破裂。如果项目方可以在庞氏特征下逐渐发展出新的健康的商业模式,那么不一定会破裂或崩盘。我认为庞氏是一种脆弱的商业模式,不是个贬义词
不 庞氏肯定有指欺骗成份的,不然也太宽泛了。你要说这个模式不可持续,那我肯定同意。
Avatar
Gink(任何事情都在FAQ语音频道找我| 没开音频=AFK) 05/27/2022 11:11 AM
额 jerry承认自己庞氏 没必要抠字眼好吧
Avatar
Avatar
Gink(任何事情都在FAQ语音频道找我| 没开音频=AFK)
额 jerry承认自己庞氏 没必要抠字眼好吧
这当然不是普通字眼,当然得清楚我们在讨论的是什么。
Avatar
Avatar
akanas
观点很赞!如果x本身可以创造用户愿意消费的价值,那么这个价值是不是就不应该包括earn?如同魔兽,就完全当它是消费好了,为什么还要earn, 特别是earn还是建立在庞氏结构的基础上
SS(DAOLink开发中 05/27/2022 12:06 PM
谢谢,你的问题也很棒,是值得思考的事儿。我说下我的理解,我觉得需要分用户层级来看这件事,不是全员都earn同时也全员都消费,而是一部分人的目的是earn,另一部分人有消费动力。这个模式在游戏中就很常见,底层劳动人民打金打装备,高级玩家收金收装备。要是游戏好玩,那么高级玩家这个分类的人就会多,那么愿意打金的人也就会多,就运转起来了。要是游戏不好玩,在web2中,这游戏就活不下去,在web3中,产品自身没太多价值的话,那就纯看你拉新能力,拉不到更多的时候也就结束了。
👍 5
nice 5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谢谢,你的问题也很棒,是值得思考的事儿。我说下我的理解,我觉得需要分用户层级来看这件事,不是全员都earn同时也全员都消费,而是一部分人的目的是earn,另一部分人有消费动力。这个模式在游戏中就很常见,底层劳动人民打金打装备,高级玩家收金收装备。要是游戏好玩,那么高级玩家这个分类的人就会多,那么愿意打金的人也就会多,就运转起来了。要是游戏不好玩,在web2中,这游戏就活不下去,在web3中,产品自身没太多价值的话,那就纯看你拉新能力,拉不到更多的时候也就结束了。
厉害,通过分用户层级的视觉来看问题一下清晰了nice
Avatar
可以持续呀,宏观来讲是创造一些正外部性/满足用户精神需要。微观来讲就是宝石系统的数学预期是负的、stepn其实有很多一些氪金的大户、和外部品牌合作让鞋子从工具变成有溢价的资产、增加社交消费炫耀场景之类的
nice 1
14:56
不过确实鞋子的炫耀场景可能不够刚,氪金用户可能没那么多,但是逻辑上是 work 的,stepn 已经是一众链游中做的最好的了。
14:59
纯粹的投机用户在 stepn 生态也不是没有价值,可以提供流动性、以及用自己的 work 为大户服务。占比太高了会出问题,适度的占比下,其实投机用户也是在工作、提供服务,然后赚点钱。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谢谢,你的问题也很棒,是值得思考的事儿。我说下我的理解,我觉得需要分用户层级来看这件事,不是全员都earn同时也全员都消费,而是一部分人的目的是earn,另一部分人有消费动力。这个模式在游戏中就很常见,底层劳动人民打金打装备,高级玩家收金收装备。要是游戏好玩,那么高级玩家这个分类的人就会多,那么愿意打金的人也就会多,就运转起来了。要是游戏不好玩,在web2中,这游戏就活不下去,在web3中,产品自身没太多价值的话,那就纯看你拉新能力,拉不到更多的时候也就结束了。
x2earn的项目,我觉得特别关键的一个点就是玩家投入的资金,多大比例是有earn预期的,多大比例是没有earn预期、作为沉没成本或者utility投资支付掉了。
nice 2
15:02
有earn预期的资金占比越高,整个生态就越脆弱。
Avatar
Avatar
JacobJ
有earn预期的资金占比越高,整个生态就越脆弱。
SS(DAOLink开发中 05/27/2022 3:04 PM
同意,所以挖掘非earn以外的需求很重要,那些是产品真正创造出的价值
👍 2
15:04
创造的越多,就越健康,越能持久
nice 2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谢谢,你的问题也很棒,是值得思考的事儿。我说下我的理解,我觉得需要分用户层级来看这件事,不是全员都earn同时也全员都消费,而是一部分人的目的是earn,另一部分人有消费动力。这个模式在游戏中就很常见,底层劳动人民打金打装备,高级玩家收金收装备。要是游戏好玩,那么高级玩家这个分类的人就会多,那么愿意打金的人也就会多,就运转起来了。要是游戏不好玩,在web2中,这游戏就活不下去,在web3中,产品自身没太多价值的话,那就纯看你拉新能力,拉不到更多的时候也就结束了。
我觉得也是这样的,一个产品的生态会有很多面的业务场景和实现链条,这些又对应着不同特点的用户群;有庞氏的部分也有所谓正向外部性的部分(非earn也能留住用户和产生现金流);然后一个产品能不能持续下去不能用是不是有庞氏成分来认定,可能得看这个生态里的用户类型-业务营收模型在某一个时期 总体是不是能跑正,即时因为产品特点(可玩性、粘性不够之类)运营问题 长期是不能跑正的,在这个生命周期中也可以因为earn部分的吸引力,能在一定时期吸来一大部分的用户和资金(前提:earn的引流吸金能力比正常的业务强),投资人和项目方在面对只有自己能知道的这个模型时如何决策就很重要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谢谢,你的问题也很棒,是值得思考的事儿。我说下我的理解,我觉得需要分用户层级来看这件事,不是全员都earn同时也全员都消费,而是一部分人的目的是earn,另一部分人有消费动力。这个模式在游戏中就很常见,底层劳动人民打金打装备,高级玩家收金收装备。要是游戏好玩,那么高级玩家这个分类的人就会多,那么愿意打金的人也就会多,就运转起来了。要是游戏不好玩,在web2中,这游戏就活不下去,在web3中,产品自身没太多价值的话,那就纯看你拉新能力,拉不到更多的时候也就结束了。
很难,要有多大规模的消费群体和氪金大佬,才能维持目前Gamefi普遍日化2-3%的收益呢
16:36
我觉得想摆脱旁氏实现生态内自运转,earn必须有门槛
Avatar
长期来看,各行业的利润率是趋向一致的。
16:39
同意earn要有门槛,或者说earn要能够不断进化
nice 1
Avatar
一个思路是博弈,只有部分赢家能赚钱,另一个思路是打金者“X”的行为能对生态带来正向反馈(比如社区创作内容)
nice 3
16:42
无门槛让所有人都能赚钱,而且x的行为只能生产电子垃圾对生态毫无益处,大概率只能靠旁氏
Avatar
博弈就是赌场思路,叙事就不同了
16:48
说到正向反馈,gamefi的打金者对游戏本身几乎可以说是负向反馈(我倾向于tokenomic在这个问题上无解)
Avatar
请教两个问题啊,x-2-earn这个命题本身是否就存在一些限定:1、earn必须是目的、而不是手段对吗?2、earn的边界如何定义,我们说earn的不局限于金钱,但是对于被吸引进来的用户而言,大部分用户是基于earn money的动机来的吧?
Avatar
Avatar
zzzAbU
说到正向反馈,gamefi的打金者对游戏本身几乎可以说是负向反馈(我倾向于tokenomic在这个问题上无解)
个人玩家没什么,不过一旦是成建制的军团肯定会对游戏体验造成影响
Avatar
Avatar
zzzAbU
说到正向反馈,gamefi的打金者对游戏本身几乎可以说是负向反馈(我倾向于tokenomic在这个问题上无解)
一方面是游戏不好玩,另一方面是gamefi打金者很多本身也不爱打游戏,stepn的一个优点是,身体健康是比打游戏更普适的需求
Avatar
Avatar
prpr
一个思路是博弈,只有部分赢家能赚钱,另一个思路是打金者“X”的行为能对生态带来正向反馈(比如社区创作内容)
很多对生态带来正向反馈的行为,已经在web2或者更早的世界中实现了to earn来吧,比如你说的创作内容,不就是write to earn吗😂
16:54
work to earn,write to earn,invite to earn, 都算是成熟的商业模式吧?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个人玩家没什么,不过一旦是成建制的军团肯定会对游戏体验造成影响
只要有收益,精细化分工来提升效率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在gamefi的封闭模型里,打金效率的提升就是在摧毁游戏性,因为token也好,装备nft也好,都是已经做好放在那里等玩家play2mint的,打金既不创造新的游戏、也不创造新的token和nft
Avatar
Avatar
JacobJ
很多对生态带来正向反馈的行为,已经在web2或者更早的世界中实现了to earn来吧,比如你说的创作内容,不就是write to earn吗😂
对的,你发现了盲点。如果推理下去,只有entire world才是一个完备的gamfi。这个gamefi的token叫_
Avatar
Avatar
prpr
一方面是游戏不好玩,另一方面是gamefi打金者很多本身也不爱打游戏,stepn的一个优点是,身体健康是比打游戏更普适的需求
同意,但是stepn的打金也没法解决创造性的问题,他们对经济体系的贡献用本金就是推高apr,然后即时跑路 (edited)
Avatar
Avatar
zzzAbU
只要有收益,精细化分工来提升效率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在gamefi的封闭模型里,打金效率的提升就是在摧毁游戏性,因为token也好,装备nft也好,都是已经做好放在那里等玩家play2mint的,打金既不创造新的游戏、也不创造新的token和nft
我觉得得看具体游戏,如果一个游戏吸引来的是打金集团,而且没了打金集团游戏撑不下去,那是游戏设计问题。不然在一个正常生态的游戏里,打金和游戏其实并不那么界限分明,打金的可能后面投入玩游戏,纯玩游戏的也可能改打金。一个游戏又要超高收益,又要拒绝打金,那是想得太美。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我觉得得看具体游戏,如果一个游戏吸引来的是打金集团,而且没了打金集团游戏撑不下去,那是游戏设计问题。不然在一个正常生态的游戏里,打金和游戏其实并不那么界限分明,打金的可能后面投入玩游戏,纯玩游戏的也可能改打金。一个游戏又要超高收益,又要拒绝打金,那是想得太美。
一个游戏如果已经很好玩了,为什么还需要设计2 earn的元素、而且还要设定为超高收益呢?😂
Avatar
Avatar
JacobJ
一个游戏如果已经很好玩了,为什么还需要设计2 earn的元素、而且还要设定为超高收益呢?😂
好问题。因为我们在谈论的现象主要是earn,游戏是第二要素,甚至很次的要素。
Avatar
嗯,我觉得是不是可以先做一个二分呢:1、以earn为目的/主体的应用;2、以earn为手段的应用。
Avatar
Avatar
JacobJ
一个游戏如果已经很好玩了,为什么还需要设计2 earn的元素、而且还要设定为超高收益呢?😂
获客,让更多人知道它好玩,但这样的负面作用也很大
Avatar
Avatar
prpr
获客,让更多人知道它好玩,但这样的负面作用也很大
获客的话,就像过去的游戏是预付费模式,后来逐步演进为free to play的模式。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我觉得得看具体游戏,如果一个游戏吸引来的是打金集团,而且没了打金集团游戏撑不下去,那是游戏设计问题。不然在一个正常生态的游戏里,打金和游戏其实并不那么界限分明,打金的可能后面投入玩游戏,纯玩游戏的也可能改打金。一个游戏又要超高收益,又要拒绝打金,那是想得太美。
那就细分,MMORPG游戏里,打金是绑定在PVE、任务系统、跑商护镖等游戏活动中的,是扮演游戏的一部分,早期打开token的二级市场必然会加速游戏进程,导致游戏性不足; 如果是PVP,比如MOBA游戏,打金本来就是个运营活跃的工具,需要有一定的用户规模才有效。
17:17
游戏可以有超高收益啊,但只能针对杰出创造者。顶尖的职业选手、游戏主播能在15-20岁左右拥有千万年薪,这收益不高吗
Avatar
Avatar
zzzAbU
游戏可以有超高收益啊,但只能针对杰出创造者。顶尖的职业选手、游戏主播能在15-20岁左右拥有千万年薪,这收益不高吗
不是一回事啊,这里说的超高收益是普遍的早期用户,像上面提到的日化1%以上
Avatar
Avatar
JacobJ
一个游戏如果已经很好玩了,为什么还需要设计2 earn的元素、而且还要设定为超高收益呢?😂
to earn 可以显著提高一个游戏产品的容错性和用户的频次
17:43
gamefi 的 fi 是产品手段,defi 和 crypto 创造了好的基础设施 (edited)
17:45
游戏用户本身的 arpu 是比互联网产品高很多的 (edited)
Avatar
Avatar
0xluke
to earn 可以显著提高一个游戏产品的容错性和用户的频次
另一方面其实是商业模式的改变,从售卖游戏内服务变成抽成,做大资产的交易深度,对公司可能反而有更好的回报,起码这了生产关系是变了
nice 1
17:47
所以 x to earn 核心还是他是完全的新东西,并不是为了 x to earn 为了 ponzi 而去捏造出没意义的东西
Avatar
对的,生产资料的所有者变成了玩家是gamefi最大的特点(从而也带来了earn),超高收益本来就是短期现象,最终要回归到游戏上
17:51
应该说游戏性/实用性不强又超高收益是短期现象 (edited)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05/27/2022 6:06 PM
昨晚看之前Rebecca的分享和大家的讨论文档看入迷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偏非游戏类的x2e~,抛砖引玉 https://mirror.xyz/bignn.eth/6i-cgw-BYGx3fMVkKTK4hC5VuWGdGzxPtk3-AWVXlhI
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不是X to Earn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05/27/2022 6:33 PM
X to Earn 可能会颠覆现有商业的逻辑。现在是“我”交钱成为山姆会员店的会员,未来可能是“我”家附近2公里的各种店铺,给“我”交钱成为“我”的会员?
18:35
成为“我”的会员后,才能给我推广告,才能看到我的以太坊地址,知道我喜欢什么,得到我的临幸😋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X to Earn 可能会颠覆现有商业的逻辑。现在是“我”交钱成为山姆会员店的会员,未来可能是“我”家附近2公里的各种店铺,给“我”交钱成为“我”的会员?
55 - 戒酒版 05/27/2022 7:58 PM
小白提问,现在不是这样的吗现在的广告触达,不就是吗,从经济角度上说给平台货币,平台为“我”提供的所有内容服务不是给我的钱吗
Avatar
Avatar
55 - 戒酒版
小白提问,现在不是这样的吗现在的广告触达,不就是吗,从经济角度上说给平台货币,平台为“我”提供的所有内容服务不是给我的钱吗
BigNewNew*bignn.eth 05/27/2022 8:32 PM
你在平台免费得到内容服务,但你最终没有得到钱啊,只是平台得到了。------------未来你看你感兴趣的内容,不仅不要钱,而且因为内容里有软性植入的广告,广告商会付给你一份钱,付给内容创作者一份钱。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昨晚看之前Rebecca的分享和大家的讨论文档看入迷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偏非游戏类的x2e~,抛砖引玉 https://mirror.xyz/bignn.eth/6i-cgw-BYGx3fMVkKTK4hC5VuWGdGzxPtk3-AWVXlhI
感谢分享,给我很多启发。你文章提到的关于"羊毛出在谁身上"的话题很有意思,web2的平台经济经常被总结为"羊毛出在猪身上",这个"猪"有时候是指vc(烧钱),有时候是指广告商(比如广告商支付成本让爱奇艺给用户提供免费的视频服务),有时候是指"肥羊"(一些网络游戏里的大R和零氪生态)。
08:12
Ponzi是否可以简单归纳为"羊毛出在新羊身上"。😂
08:15
而我们在讨论x2earn时,是否还应该进一步定义" x2earn from whom",通过增加对" earn from"的分析分类,是否会让我们对这个课题的分析更进一步?
Avatar
Avatar
JacobJ
感谢分享,给我很多启发。你文章提到的关于"羊毛出在谁身上"的话题很有意思,web2的平台经济经常被总结为"羊毛出在猪身上",这个"猪"有时候是指vc(烧钱),有时候是指广告商(比如广告商支付成本让爱奇艺给用户提供免费的视频服务),有时候是指"肥羊"(一些网络游戏里的大R和零氪生态)。
BigNewNew*bignn.eth 05/28/2022 9:53 AM
"羊毛出在猪身上"不是web2.0的专利,工业革命以来的传统商业社会有许多这样的案例,web1.0也是这样。
09:55
所以,web3.0的X2E,要避免庞氏,羊毛仍然要出在猪身上,而不是新羊身上。
10:01
比起web2.0,之所以用web3.0做X2E更易成功,因为区块链的链上数据更真实不易造假,数据层次更丰富(一条链上可以有多个web3应用数据),猪更愿意为更真实丰富的数据付费,给出比web2更高额的羊毛回报。
10:05
更深的层次,web2.0做千人千面,是给用户做展示的界面,推荐商品的千人千面。而web3.0能根据用户做“智能合约”的千人千面,做“X2E”的千人千面。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05/28/2022 10:12 AM
-------------------------------------------------------------------------------------总之,X2E并不是web3.0才有的,7,80年前的直销,乃至2000年左右出现的看广告挣钱模式,就已经有X2E了。web3.0做X2E,更应该想的方向是,web3的哪些特性,能够有助于X2E形成规模化效应,但又摆脱庞氏骗局的模式。
👍 1
Avatar
个人观点啊," x-2-earn"这个词有一些预设在里面,比如相较于" x & earn"或者" earn while x",x-2-earn这个词是否更加强调了earn的主体地位,自然也会吸引不太关心x主要关心earn的所谓打金用户。
14:08
而这个"能够聚集以earn为目标的用户和资金的能力",是否就是x-2-earn这个机制的核心价值。
Avatar
Avatar
akanas
Click to see attachment 🖼️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9/2022 4:39 PM
朱啸虎这是纯纯的web2思路。这是在国内呆久了也习惯自我阉割了么呵呵。不考虑金融二级市场来评估一个web3项目,有意义吗?你可以批评它的二级市场行为有ponzi嫌疑,但完全不包含这部分的评价,在我看来是外行的。
Avatar
Avatar
JacobJ
请教两个问题啊,x-2-earn这个命题本身是否就存在一些限定:1、earn必须是目的、而不是手段对吗?2、earn的边界如何定义,我们说earn的不局限于金钱,但是对于被吸引进来的用户而言,大部分用户是基于earn money的动机来的吧?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9/2022 4:48 PM
这个问题可以参考更上面的讨论,我们提出了“广义earn 论”
Avatar
Avatar
JacobJ
个人观点啊," x-2-earn"这个词有一些预设在里面,比如相较于" x & earn"或者" earn while x",x-2-earn这个词是否更加强调了earn的主体地位,自然也会吸引不太关心x主要关心earn的所谓打金用户。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29/2022 5:03 PM
如果你一个月前说这个话,我认同。现在,我觉得,局限了。这就是web3,每分每秒都在进化。过去我认为,X to Earn里的X,应该仅仅是过去在现金流表中的成本/费用项。但现在,显然,行业对于X的理解,以及X to Earn的理解在迅速加深加大。一些过去我们认为必然应该有earn的劳动力付出,现在也被考虑进来。为什么?不是牵强附会,是在构建更加完整的货币流网络。到目前为止,加密一直到web3会被很多人诟病ponzi,核心所在,在我看来,都因为除了金融二级市场及其衍生品市场,没有更多其他市场。哪怕是金融一级市场,都因为种种原因,并不健全。所谓“合格投资人”,不管是认知积累,还是touchable辅助判断的工具都是远远不够的。更不要说消费市场、生产市场、人力资源市场、生产要素市场等等。因此,如果我们可以把视野稍挪至这个角度,再来思考什么是 X to Earn,我想在座各位都应该可以感觉到天大地大。在SeeDAO,不管是DeSchool 还是W3U,还是其他正在成长和孵化的项目,我们的目标都不仅仅是跟随,更是开拓。是希望让我们相信的东西,能够有更加强劲的抓地力和向阳力。也欢迎所有目标一致小伙伴同行,哪怕路径不同都没关系。罗马就在那里,我们罗马见。
Avatar
baiyu ( SeeDAO Network ) 05/29/2022 6:05 PM
罗马就在那里,我们罗马见。
18:05
婉卿姐又出金句
Avatar
大家好,关于x2earn,我有一个想法是衡量x是不是可以是从两个方面考虑,看是否人们有需求 1. 人们不想做的事但必须做的,比如zoom meeting,上班打卡 2. 做了有益处的,就像是跑步、骑行
21:57
这两种情况下,用户在earn 💰之外,还可以获得其他价值,从而获得外部性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如果你一个月前说这个话,我认同。现在,我觉得,局限了。这就是web3,每分每秒都在进化。过去我认为,X to Earn里的X,应该仅仅是过去在现金流表中的成本/费用项。但现在,显然,行业对于X的理解,以及X to Earn的理解在迅速加深加大。一些过去我们认为必然应该有earn的劳动力付出,现在也被考虑进来。为什么?不是牵强附会,是在构建更加完整的货币流网络。到目前为止,加密一直到web3会被很多人诟病ponzi,核心所在,在我看来,都因为除了金融二级市场及其衍生品市场,没有更多其他市场。哪怕是金融一级市场,都因为种种原因,并不健全。所谓“合格投资人”,不管是认知积累,还是touchable辅助判断的工具都是远远不够的。更不要说消费市场、生产市场、人力资源市场、生产要素市场等等。因此,如果我们可以把视野稍挪至这个角度,再来思考什么是 X to Earn,我想在座各位都应该可以感觉到天大地大。在SeeDAO,不管是DeSchool 还是W3U,还是其他正在成长和孵化的项目,我们的目标都不仅仅是跟随,更是开拓。是希望让我们相信的东西,能够有更加强劲的抓地力和向阳力。也欢迎所有目标一致小伙伴同行,哪怕路径不同都没关系。罗马就在那里,我们罗马见。
BigNewNew*bignn.eth 05/29/2022 11:56 PM
进一步请教Rebecca两个问题: 1.X 究竟是什么?我的理解,X在web2.0时代是主动商业劳动的付出,比如直播,比如卖课。但在web3.0,X可以只是日常活动,比如跑个步,练个英语,甚至只是share一下自己的地理位置。但这些活动后期一定能够让第三方产生商业价值,不然要么就一直是ponzi,要么就跟健身房一样就是零和博弈了。PS:早期用stepn模式或者VC输血没问题,但这两种模式都不可能持久。 2.rebecca觉得在一个非金融非游戏项目(比如deschool)中的X2E模式,一开始需不需要刻意去强调Earn?另外,Earn的东西,是强化金钱属性,还是强化心理成就属性更好? 谢谢!
Avatar
Avatar
0xluke
可以持续呀,宏观来讲是创造一些正外部性/满足用户精神需要。微观来讲就是宝石系统的数学预期是负的、stepn其实有很多一些氪金的大户、和外部品牌合作让鞋子从工具变成有溢价的资产、增加社交消费炫耀场景之类的
赞同您在长期合理模式设计上宝石系统数学预期是负的的观点,但是目前现状是日化2-3%的收益,没有一个生意可以持续这么高的收益率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进一步请教Rebecca两个问题: 1.X 究竟是什么?我的理解,X在web2.0时代是主动商业劳动的付出,比如直播,比如卖课。但在web3.0,X可以只是日常活动,比如跑个步,练个英语,甚至只是share一下自己的地理位置。但这些活动后期一定能够让第三方产生商业价值,不然要么就一直是ponzi,要么就跟健身房一样就是零和博弈了。PS:早期用stepn模式或者VC输血没问题,但这两种模式都不可能持久。 2.rebecca觉得在一个非金融非游戏项目(比如deschool)中的X2E模式,一开始需不需要刻意去强调Earn?另外,Earn的东西,是强化金钱属性,还是强化心理成就属性更好? 谢谢!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9:38 AM
1、我来给你一个最抽象的答案:X就是一切在web2被视为流量的东西。 2、首先,在web3,除了金融属性之前,另一个重要属性是治理。治理代表着决策权,这是在前web3时代不可能落到非项目方和董事会手里的权力。至于你说的心理成就,我不太清楚具体是指什么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1、我来给你一个最抽象的答案:X就是一切在web2被视为流量的东西。 2、首先,在web3,除了金融属性之前,另一个重要属性是治理。治理代表着决策权,这是在前web3时代不可能落到非项目方和董事会手里的权力。至于你说的心理成就,我不太清楚具体是指什么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30/2022 9:43 AM
心理成就是一种获得感,感觉上我好像得到了点啥,实际上项目方可能一分钱都没掏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谢谢,你的问题也很棒,是值得思考的事儿。我说下我的理解,我觉得需要分用户层级来看这件事,不是全员都earn同时也全员都消费,而是一部分人的目的是earn,另一部分人有消费动力。这个模式在游戏中就很常见,底层劳动人民打金打装备,高级玩家收金收装备。要是游戏好玩,那么高级玩家这个分类的人就会多,那么愿意打金的人也就会多,就运转起来了。要是游戏不好玩,在web2中,这游戏就活不下去,在web3中,产品自身没太多价值的话,那就纯看你拉新能力,拉不到更多的时候也就结束了。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30/2022 9:46 AM
正和博弈,所以本质上来说,产品要么好玩,要么有用,要么又好玩又有用,不然无法有效吸引人消费。
Avatar
Avatar
咖啡(Fun>卷 急事PM)
心理成就是一种获得感,感觉上我好像得到了点啥,实际上项目方可能一分钱都没掏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9:51 AM
哦哦就是上回你说的“让他以为”。明白了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哦哦就是上回你说的“让他以为”。明白了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30/2022 9:52 AM
是的,上面有小伙伴说了“耍流氓”,雀食耍流氓,但就是有不少人吃这套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1、我来给你一个最抽象的答案:X就是一切在web2被视为流量的东西。 2、首先,在web3,除了金融属性之前,另一个重要属性是治理。治理代表着决策权,这是在前web3时代不可能落到非项目方和董事会手里的权力。至于你说的心理成就,我不太清楚具体是指什么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0:02 AM
1.X是流量,传统看法是流量最终一定要走向正和博弈才有意义,ponzi这类零和博弈不可能长久,rebecca觉得呢?另外,web3怎么切走向正和博弈?或者长期的零和博弈是否可以做到不崩盘?就像美国2008的次贷危机,坚挺了6,7年才崩。 2.我说的“心理成就”,就像游戏里的道具和积分。因为游戏带来了心里满足,因此才有玩家愿意出钱购买道具积分,从而带动游戏走向正和博弈。我所理解rebecca说的,web3.0就是能够让用户earn“治理权”“投票权”对么?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0:10 AM
就是说,在web3.0的金融属性发挥效力之前,在项目早期,earn“治理权”“投票权”会是最有效的手段?
Avatar
X2E, 既然要earn, 如果这个earn是狭义的一切可以量化为金钱的物质,暂不包括广义的个人自我的心理体验或满足感,那么这个X一定是要给外界带来价值或者效用的脑力体力活动所创造的,且这个给外界带来的价值/效用创造要大于earn的可量化值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1.X是流量,传统看法是流量最终一定要走向正和博弈才有意义,ponzi这类零和博弈不可能长久,rebecca觉得呢?另外,web3怎么切走向正和博弈?或者长期的零和博弈是否可以做到不崩盘?就像美国2008的次贷危机,坚挺了6,7年才崩。 2.我说的“心理成就”,就像游戏里的道具和积分。因为游戏带来了心里满足,因此才有玩家愿意出钱购买道具积分,从而带动游戏走向正和博弈。我所理解rebecca说的,web3.0就是能够让用户earn“治理权”“投票权”对么?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10:29 AM
1、为什么一定要长久?2、stepn的漂亮鞋子也让用户挺有心理成就的,也愿意充钱,它长久了吗?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1、为什么一定要长久?2、stepn的漂亮鞋子也让用户挺有心理成就的,也愿意充钱,它长久了吗?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0:49 AM
1.任何人都不想自己在stepn买的鞋子或者赚取的Token一夜清零啊,所以用户/stepn平台/资方都希望stpen长久啊。长久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项目最终一定要走向正和博弈。我也在想还有没有其他方案? 2.如果stepn项目清零,平台方告诉用户他们买的虚拟鞋子很漂亮,心理满足感是不会消失的,估计会被用户打死。凭直觉,stepn虚拟鞋子的设计感不太可能是Stepn X2E的主要逻辑之一啊? 不同的想法才能碰撞出有价值的火花,谢谢rebecaca的解答👍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1、为什么一定要长久?2、stepn的漂亮鞋子也让用户挺有心理成就的,也愿意充钱,它长久了吗?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30/2022 10:54 AM
我觉得漂亮不能算的,好看不好看太因人而异了,本来涉及审美的东西就挺小众化的,我感觉这个都进不了心理满足范围,一般游戏的套路是让你完成高难度挑战获得系列成就,或者拿到稀有的强力道具,或者是让你在持续投入时间之后获得高超的技巧让旁人目瞪狗呆,某种程度上是往社交属性方面转变。这些东西也跟游戏的流行程度有一定关系,如果出来个销量只有几千,套路再深也不会有多少人去花时间玩。这个角度来说营销就占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Avatar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30/2022 11:04 AM
昨天正好跟粥粥聊到哥布林,他提醒说这可能意味着需要从消费心理学和传播学入手去研究,我感觉这俩在x2earn里面也离不开,可能是个人就离不开这俩=。=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1.任何人都不想自己在stepn买的鞋子或者赚取的Token一夜清零啊,所以用户/stepn平台/资方都希望stpen长久啊。长久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项目最终一定要走向正和博弈。我也在想还有没有其他方案? 2.如果stepn项目清零,平台方告诉用户他们买的虚拟鞋子很漂亮,心理满足感是不会消失的,估计会被用户打死。凭直觉,stepn虚拟鞋子的设计感不太可能是Stepn X2E的主要逻辑之一啊? 不同的想法才能碰撞出有价值的火花,谢谢rebecaca的解答👍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11:10 AM
1、想不想和会不会是两件事。2、我想你既然说到这儿了,应该也意识到了,所谓“心理成就”,其实是fomo的隐性动力而已。这部分在我看来,不能算是earn的部分,恰恰应该是web3营销的基本套路。所谓制造焦虑,fomo本质上就是焦虑的行为外化,在这份焦虑中,稍微加上一点称为“万一我发了呢。。。”或者“起码我得到了。。。”,拿捏死死。
Avatar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30/2022 11:13 AM
必须制造焦虑
11:13
必须搞人心态
11:13
“大家都躺平我赚谁的钱?”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11:15 AM
我一直反对在web3语境下“假装”思考长久。抱歉可能这样表达会让一些朋友感觉“刻薄”。我无意冒犯任何人,只是想以亲身经验提醒每一位朋友,我们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一种底层革命的早期阶段。这一阶段的基本特征就是变化极快。快速迭代,小步快跑,快速试错,快速纠正,快速东山再起。所以,不要“假装”思考长久这件事。想得清楚不如做得出来,做得出来终归可以想得清楚。另外,一个同样重要的提醒:因为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和变化的迅速,每一种“长期思考”都很有可能变成“刻舟求剑”。Try it, don't just think about it.
👍 1
Avatar
Avatar
咖啡(Fun>卷 急事PM)
必须制造焦虑
从什么时候开始,创造漂亮的事物不是价值,制造焦虑成了价值了 😅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从什么时候开始,创造漂亮的事物不是价值,制造焦虑成了价值了 😅
咖啡(Fun>卷 急事PM) 05/30/2022 11:17 AM
我没说不是价值哦~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哈
11:19
这里就事论事讨论x-2-earn,不要让我躺枪啊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1、想不想和会不会是两件事。2、我想你既然说到这儿了,应该也意识到了,所谓“心理成就”,其实是fomo的隐性动力而已。这部分在我看来,不能算是earn的部分,恰恰应该是web3营销的基本套路。所谓制造焦虑,fomo本质上就是焦虑的行为外化,在这份焦虑中,稍微加上一点称为“万一我发了呢。。。”或者“起码我得到了。。。”,拿捏死死。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1:33 AM
👍 ,焦虑的行为外化的确是营销的好手段。web3的token和代币机制,使DAO的股权激励比传统企业更容易,员工贡献能够精细量化。我反而觉得,seedao的Work to Earn,比stepn的 run to Earn更健康。web3.0 的X2E,长期主义也许更能够跑通?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 ,焦虑的行为外化的确是营销的好手段。web3的token和代币机制,使DAO的股权激励比传统企业更容易,员工贡献能够精细量化。我反而觉得,seedao的Work to Earn,比stepn的 run to Earn更健康。web3.0 的X2E,长期主义也许更能够跑通?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11:35 AM
在web3没有人能许任何人一个未来
11:35
所谓长期主义,那是走出来了回头看给的总结。
11:35
走都不一定走得出去的话,长谁的期啊🤣
11:35
长期,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变量调整微小。这在web3可能吗?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在web3没有人能许任何人一个未来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1:40 AM
web2创业公司也是九死一生啊,昨天还和律师聊能不能用DAO的token机制来绑定期权池动态调整😀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我一直反对在web3语境下“假装”思考长久。抱歉可能这样表达会让一些朋友感觉“刻薄”。我无意冒犯任何人,只是想以亲身经验提醒每一位朋友,我们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一种底层革命的早期阶段。这一阶段的基本特征就是变化极快。快速迭代,小步快跑,快速试错,快速纠正,快速东山再起。所以,不要“假装”思考长久这件事。想得清楚不如做得出来,做得出来终归可以想得清楚。另外,一个同样重要的提醒:因为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和变化的迅速,每一种“长期思考”都很有可能变成“刻舟求剑”。Try it, don't just think about it.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1:50 AM
遇到大牛一定要榨干她的每一滴思想啊哈哈哈。如果我的问话总是步步紧逼,抱歉哈,Rebecca。从seedao了解了不少东西,自己也会持续为seedao贡献的,不图token,只图seedao能走通,越来越好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遇到大牛一定要榨干她的每一滴思想啊哈哈哈。如果我的问话总是步步紧逼,抱歉哈,Rebecca。从seedao了解了不少东西,自己也会持续为seedao贡献的,不图token,只图seedao能走通,越来越好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12:00 PM
不。你要图token,你只有图了token,才会有“这是我的社区,我不能让它毁了”的想法。否则永远是隔岸观火,所谓“假装思考”。web3是观察不来了,你要躬身入局。
👍 1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就是说,在web3.0的金融属性发挥效力之前,在项目早期,earn“治理权”“投票权”会是最有效的手段?
说说我的一点非常肤浅的理解啊,可能都是错的请多指教:1、web3并没有创造需求,需求一直都在那里;web3是一个还在快速发展的工具集,通过使用这个工具集,我们有机会把过去满足得不够好的需求重做一遍,从而完成市场迭代,完成市场份额的占有。 2、web3这个工具集提供了什么独特能力呢?去中心化的能力,我理解就是透明和公开的能力,以ponzi场景为例,过去的ponzi是个黑盒,而web3的ponzi透明了很多;赋权的能力,治理权、投票权、收益权,因为赋权变得简单透明了,共创、合伙也就变得更容易发生了。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不。你要图token,你只有图了token,才会有“这是我的社区,我不能让它毁了”的想法。否则永远是隔岸观火,所谓“假装思考”。web3是观察不来了,你要躬身入局。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2:12 PM
好,我去找找我适合做啥。目前的工作总是一忙连着十来天,然后又闲个几天~
Avatar
Avatar
JacobJ
说说我的一点非常肤浅的理解啊,可能都是错的请多指教:1、web3并没有创造需求,需求一直都在那里;web3是一个还在快速发展的工具集,通过使用这个工具集,我们有机会把过去满足得不够好的需求重做一遍,从而完成市场迭代,完成市场份额的占有。 2、web3这个工具集提供了什么独特能力呢?去中心化的能力,我理解就是透明和公开的能力,以ponzi场景为例,过去的ponzi是个黑盒,而web3的ponzi透明了很多;赋权的能力,治理权、投票权、收益权,因为赋权变得简单透明了,共创、合伙也就变得更容易发生了。
web3一定会创造需求,没有创造需求它就配不起web3的名号
Avatar
Avatar
akanas
web3一定会创造需求,没有创造需求它就配不起web3的名号
我理解的需求是人、组织、社会内含的,并不是创造出来的,web3是一个工具,在某些场景比web2要好很多的工具,能够满足在web2时代没有被很好满足的用户需求。
Avatar
Avatar
JacobJ
说说我的一点非常肤浅的理解啊,可能都是错的请多指教:1、web3并没有创造需求,需求一直都在那里;web3是一个还在快速发展的工具集,通过使用这个工具集,我们有机会把过去满足得不够好的需求重做一遍,从而完成市场迭代,完成市场份额的占有。 2、web3这个工具集提供了什么独特能力呢?去中心化的能力,我理解就是透明和公开的能力,以ponzi场景为例,过去的ponzi是个黑盒,而web3的ponzi透明了很多;赋权的能力,治理权、投票权、收益权,因为赋权变得简单透明了,共创、合伙也就变得更容易发生了。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2:37 PM
个人观点: 1.互联网从来都没有创造需求,一直都是连接信息,从而对接之前存在但无法对接的需求,抢夺市场的同时做大蛋糕。web2电商比传统卖场更好,web3电商会比web2更好,但都没有创造需求。 2.web3凭什么比web2更好,我的理解,除了共创合伙赋权变得容易之外,更重要的是web3让个人挣钱的能力得到飞跃。每个web3.0应用就是一个低配以太坊,用户无需编码就能开发自己的智能合约。这才是Web3.0,X to Earn的终极目标。详情可以看我这篇文章的思路~ https://mirror.xyz/bignn.eth/6i-cgw-BYGx3fMVkKTK4hC5VuWGdGzxPtk3-AWVXlhI
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不是X to Earn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个人观点: 1.互联网从来都没有创造需求,一直都是连接信息,从而对接之前存在但无法对接的需求,抢夺市场的同时做大蛋糕。web2电商比传统卖场更好,web3电商会比web2更好,但都没有创造需求。 2.web3凭什么比web2更好,我的理解,除了共创合伙赋权变得容易之外,更重要的是web3让个人挣钱的能力得到飞跃。每个web3.0应用就是一个低配以太坊,用户无需编码就能开发自己的智能合约。这才是Web3.0,X to Earn的终极目标。详情可以看我这篇文章的思路~ https://mirror.xyz/bignn.eth/6i-cgw-BYGx3fMVkKTK4hC5VuWGdGzxPtk3-AWVXlhI
购物返利是不是x2e模式的一种?
Avatar
Avatar
akanas
购物返利是不是x2e模式的一种?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2:41 PM
广义上,一定算
12:42
可以进一步思考:web3的购物返利,比web2可能有哪些进化?
Avatar
我觉得这个earn有两个层面,一是直接的,比如write2earn, 写作的收入,购物返利收入等;第二种可能是DAO的利润的分享,或者是项目的权益及利润分享,包括权益token, 包括利润分享等;另外这个earn不一定是100%超过投入的,比如购物返利,返个2-3%,其实很多购物这还是很开心的,真正实现超过投入回报绝对正回报只能是bignewnew说的“偶尔Earn”
Avatar
Avatar
JacobJ
我理解的需求是人、组织、社会内含的,并不是创造出来的,web3是一个工具,在某些场景比web2要好很多的工具,能够满足在web2时代没有被很好满足的用户需求。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2:51 PM
认同,觉得ponzi不能披个web3的皮子就说这是web3。击鼓传花的游戏,100年前就有了。stepn什么时候摆脱ponzi机制,什么时候就是真正的web3了。之后进化出来的新商业模式,才是stepn与keep本质的不同,才是web3优于web2的X2E。
Avatar
Avatar
JacobJ
我理解的需求是人、组织、社会内含的,并不是创造出来的,web3是一个工具,在某些场景比web2要好很多的工具,能够满足在web2时代没有被很好满足的用户需求。
汽车的发明,计算机的发明,ipad的发明是不是一种创造需求呢?
12:54
Decentraland的土地是不是一种创造需求呢?
Avatar
Avatar
akanas
我觉得这个earn有两个层面,一是直接的,比如write2earn, 写作的收入,购物返利收入等;第二种可能是DAO的利润的分享,或者是项目的权益及利润分享,包括权益token, 包括利润分享等;另外这个earn不一定是100%超过投入的,比如购物返利,返个2-3%,其实很多购物这还是很开心的,真正实现超过投入回报绝对正回报只能是bignewnew说的“偶尔Earn”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2:56 PM
我说的偶尔Earn还不是购物返利这种web2已经实现的。web3的偶尔Earn,是在web2.0无法实现的。比如跑步软件根据你的链上消费数据,每天规划你不同的跑步路线,给予你现金奖励。
Avatar
Avatar
akanas
汽车的发明,计算机的发明,ipad的发明是不是一种创造需求呢?
可能我们对于“需求”这个词的定义不同,我基于我对需求的定义做个描述:汽车的发明并不是创造需求,人的需求是“更快速的交通解决方案”,马、马车、汽车,都是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12:59 PM
从马,到马车,到汽车,根本没有创造什么需求,需求一直都在那里,就是让人更快的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
Avatar
Avatar
BigNewNew*bignn.eth
认同,觉得ponzi不能披个web3的皮子就说这是web3。击鼓传花的游戏,100年前就有了。stepn什么时候摆脱ponzi机制,什么时候就是真正的web3了。之后进化出来的新商业模式,才是stepn与keep本质的不同,才是web3优于web2的X2E。
认同,stepn上周提出来的stepnverse的概念不知道你关注没有,我觉得他们其实是有想法通过在不同的realm使用不同的数值设置,从而在一些realm实现你说的,不一定是zero ponzi,但至少是能让ponzi的风味占比更低一些的。
13:07
我倾向于把ponzi机制定义为一个中性的东西,在一个项目冷启动的时候多用一些ponzi无可厚非。
13:08
而且earn的回报,也不一定要全部是cash嘛,还可以有治理权、长期收益预期(传统的期权)等等。
Avatar
Avatar
JacobJ
可能我们对于“需求”这个词的定义不同,我基于我对需求的定义做个描述:汽车的发明并不是创造需求,人的需求是“更快速的交通解决方案”,马、马车、汽车,都是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
理解了,向您两位学习 @BigNewNew*bignn.eth @JacobJ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05/30/2022 2:24 PM
如果让我来写web3的科幻小说,我会描绘一个底层人民人人都是小电池,给上层富豪制造的发电机供电的社会。
14:24
这个社会里,每个人打的每个游戏,看的每个电视剧,吃的每一口饭,每次呼吸,睡的每一顿觉,甚至做的每一次爱,都在earn。
14:24
看似无时无刻不在赚钱,但是,因为所有事都跟钱挂钩,所有事都变了味,原来应该享受的事情,也为了更有效率的打金而做了更不享受的选择。一切向钱看,日子过的枯燥乏味。
14:24
然后,有一群先觉者不爽了,发起了革命,告诉全世界,我们活着不能只是为了赚钱,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要真正的生活!
14:24
机制被打破,所有政府签订协议,和基本民生相关的事情,不允许x2earn。于是,很多x2earn的形式下沉到了更黑暗的社会最底层,越过法律去压榨那些流浪汉街头妓女等最最最最底层的社会群体。
14:24
而普通人,回归到一个偏正常的生活状态,只做纯生产类的打金,其他的生活依然就只是生活。于是,快乐的日子又回来了。
14:24
编了这么一个烂故事,主要是想说,x2earn除了要创造价值外,怎么平衡为爱发电和为token发电,也很难,很多x2earn创造的价值,只是逻辑上说的通,而情感上是说不通的,这种是没用的。
14:25
或者说,通过制造焦虑,fomo等手段,x2earn作为短期获利的经济模式没问题,但想要像卖可乐一样成为一个 正常 的买卖,那他在 爱 vs earn 的关系上必须不能反人性。
14:25
我看到现在挺多项目(包括很多链游)在万物皆可earn的口号下,立足在了反人性的基础结构上,这些我是不看好的,随便他其他方面设计的多么的完善。
nice 3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或者说,通过制造焦虑,fomo等手段,x2earn作为短期获利的经济模式没问题,但想要像卖可乐一样成为一个 正常 的买卖,那他在 爱 vs earn 的关系上必须不能反人性。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05/30/2022 2:36 PM
早期的可乐里是有咖啡因的。可乐是能够让人上瘾的。
Avatar
(不不不,焦虑和上瘾都是人性)
Avatar
不太确定我知道这里在讨论什么,不过可以先理清一些定义。当earn的主体是我的时候,我能投入的包括金钱(资本)和我自己(劳动力或注意力),这时候earn的范围可以比较泛,学习收获和声望收获也算;接下来换个角度,从平台方来说的话,他们承诺的earn,更多应该是金钱或者等价物,毕竟其他东西他们也承诺不了。先假设我们主要关心的是后者,所以X to Earn的X可以是你投入的生产资料,也就是人力和资本,或者两者结合;你可能觉得你的注意力也值钱,但从平台方来说,他们不可能为单个用户付出很高的广告费(除非你花的更多),所以这一块能earn的量应该很小,主要还是靠生产资料的投入来earn。这个时候X可以是什么,应该比较好思考了。以Stepn举例,x是你投入购买的跑鞋,这里跑鞋之所以算生产资料,是因为其他人在这个平台上跑步需要有鞋,以及/或者更高级的鞋子收益更高,但归根结底,他们的价值来自于其他玩家对于这些虚拟物品的认可和需求,可以是游戏性,可以是游戏性以及对自我的激励作用,其实也可以是虚拟世界成就自己的需要(前面说的个体角度的声望需求,也算是游戏性的一部分)。Stepn的游戏性应该比较弱,激励作用有多少不好说,最大的需求应该来自于人人都想投入生产资料来earn,这个时候个体作为投资者和消费者的界限模糊了。所以这里的问题在于,人人都看好这个业务模式,人人都想要投资,于是抬高了业务估值,早期投资者收获颇丰,这和庞氏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叫泡沫。
Avatar
Avatar
Rebecca|Web3大學/DeSchool
早期的可乐里是有咖啡因的。可乐是能够让人上瘾的。
SS(DAOLink开发中 05/30/2022 3:31 PM
你...
Avatar
有点意思的一个问题,那跑步算不算自己投入的生产资料呢?这主要取决于你的出发点,在平台的激励下,跑步可以是带来多巴胺回报一种类似游戏体验的消费,你作为游戏用户来说,跑步就是你消费游戏的过程,类似打怪升级;但假如你抱着职业玩家/打工玩家的心态,当然你跑步挣来的体现在可交易NFT上的这个价值增加的过程,就是你以劳动时间可以计量的投入的生产资料了。这就类似魔兽世界里,你玩游戏和卖金/代练可以分开,可以变换,也可以同时都有。 (edited)
Avatar
stepn创始人貌似近期参加过一个interview,他的观点是目前这个阶段是在用类似ponzi的模式,扩大用户数量,目前投机的人确实多,等用户规模稳定了,会进一步去做更多强粘性的功能,丰富游戏性
15:36
记不太清了 大概是这样😂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不太确定我知道这里在讨论什么,不过可以先理清一些定义。当earn的主体是我的时候,我能投入的包括金钱(资本)和我自己(劳动力或注意力),这时候earn的范围可以比较泛,学习收获和声望收获也算;接下来换个角度,从平台方来说的话,他们承诺的earn,更多应该是金钱或者等价物,毕竟其他东西他们也承诺不了。先假设我们主要关心的是后者,所以X to Earn的X可以是你投入的生产资料,也就是人力和资本,或者两者结合;你可能觉得你的注意力也值钱,但从平台方来说,他们不可能为单个用户付出很高的广告费(除非你花的更多),所以这一块能earn的量应该很小,主要还是靠生产资料的投入来earn。这个时候X可以是什么,应该比较好思考了。以Stepn举例,x是你投入购买的跑鞋,这里跑鞋之所以算生产资料,是因为其他人在这个平台上跑步需要有鞋,以及/或者更高级的鞋子收益更高,但归根结底,他们的价值来自于其他玩家对于这些虚拟物品的认可和需求,可以是游戏性,可以是游戏性以及对自我的激励作用,其实也可以是虚拟世界成就自己的需要(前面说的个体角度的声望需求,也算是游戏性的一部分)。Stepn的游戏性应该比较弱,激励作用有多少不好说,最大的需求应该来自于人人都想投入生产资料来earn,这个时候个体作为投资者和消费者的界限模糊了。所以这里的问题在于,人人都看好这个业务模式,人人都想要投资,于是抬高了业务估值,早期投资者收获颇丰,这和庞氏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叫泡沫。
这么说起来,stepn算不算做了一个偷换概念的动作呢?明明是buy shoes to earn,但自我标榜的却是move to earn。😂
Avatar
Avatar
JacobJ
这么说起来,stepn算不算做了一个偷换概念的动作呢?明明是buy shoes to earn,但自我标榜的却是move to earn。😂
move to earn肯定算是营销概念,这个多有噱头!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move to earn肯定算是营销概念,这个多有噱头!
是的,这个噱头带来了很强的破圈效果。
Avatar
当然也部分成立,毕竟还有打工玩家确实可以跑步挣卖游戏装备的钱(我没有玩过stepn,所以不是很确定跑步是否能形成NFT增值)
Avatar
未来会不会有workout to earn呢
Avatar
Avatar
xinyang309
当然也部分成立,毕竟还有打工玩家确实可以跑步挣卖游戏装备的钱(我没有玩过stepn,所以不是很确定跑步是否能形成NFT增值)
shoe rent功能有规划但还没实现,所以目前为止并不存在只靠跑步不买鞋就能earn的用户。
Avatar
Avatar
JacobJ
shoe rent功能有规划但还没实现,所以目前为止并不存在只靠跑步不买鞋就能earn的用户。
嗯,所以可以理解为Stepn的玩家全部具备投资者属性,其中一部分人也具备消费者属性。不过也不一定这么准确,纯游戏也可以消费入场。 (edited)
Avatar
Avatar
EvanShi
未来会不会有workout to earn呢
可以想象戴上一个VR,旁边有虚拟小姐姐/小哥哥给你加油打气,你的运动量可以让他们成长/换装,你还可以把他们卖掉,这就是workout to earn了😅
Avatar
Avatar
SS(DAOLink开发中
如果让我来写web3的科幻小说,我会描绘一个底层人民人人都是小电池,给上层富豪制造的发电机供电的社会。
BigNewNew*bignn.eth 05/30/2022 6:12 PM
黑镜第一季第二集,就是你描绘的生活:)
👀 1
Exported 315 message(s)